江执今天或许没有咕咕咕

这里江执,三国主曹魏,次东吴,季汉无感,q:329222178,b站/微博:暴躁少女江执

似是故人入梦来

似是故人入梦来

        “在下颍川荀氏荀彧。” 荀氏的家规极严,我自幼就被教导明德守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在下郭氏郭嘉啦.”对面那位少年打了个哈欠,很懒散的样子 ,投来的目光却清明坚定,很奇怪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郭嘉么?就是那个颍川郭氏的郭嘉郭奉孝?他在颍川氏族中也算是有名的不守规矩了,不过, 百闻不如一见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王佐之才荀文若,久仰了”郭嘉到也客气再后来,便是共助孟德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从”十胜千败“论开始,我认识到,奉孝可不是个执绔,他只是爱玩而己。

        忘了究竟是什么时间,他与我坐谈。

       “文若呐,我第一次见你时是真的体会到了什么叫做世家公子温润如玉"

        我不可置否。

       “但你活的太累了,”奉孝话锋急转,“你必须完美,必须心系大汉,必须谦逊有礼,必须温润如玉,必须喜怒不形于色,必须举止合乎于礼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能这只是因为你是荀彧吧!你背负了太多人的期望了。”郭奉孝说完,就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自嘲般地笑笑,也可能只因为习惯了吧,对人们来说是,对我来说亦是。

        一阵的浑沌中,我听到有人在说话:"文若你非要和主公过不去吗?

      扶持那个回天乏术的汉室有意义吗?

       好吧,到底是主公低佑了你的忠于汉室,我也低估了。

       或许我们本就信念有别,追求不同吧。  

       可能,一开始的志趣相投只是表面,其志却背道而驰才是实质,

       可是都这么多年了,又何必呢?

       真是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其实我死前给主公指的未必不是一条好路,老妖怪贾诩和荀公达也都赞同吗?毕竟许都的气氛压抑了也好一阵子了,应该有些事情做了。

       还是忘了,你又不是孟德,你一点都不喜欢血,以杀止杀这条路,你终究还是接受不了吧?”

       以杀止杀?郭嘉?

      “郭嘉!”我一下睁开了眼睛。

      “令君。您怎么了?”近侍关切地问。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我苦笑,”无妨,似是故人入梦来。”


      



评论(10)

热度(6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